首页>>最新消息>>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文章  放大文字  缩小文字    
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09-05-05

 

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424,苏州市档案局在吴江召开了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各市、区档案局档案信息化分管领导和技术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总结了2008年度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传达了省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2009年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任务。各市、区与会同志也交流了各自档案信息化工作的成功经验、做法以及今年的工作要点。同时,通过相互讨论也提出了档案信息化前沿工作中的疑点、难点。

在会上,市档案局陈兴南副局长肯定了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在信息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各级档案部门积极探索档案信息化工作的新目标,保持自身档案信息化工作的特色,为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为此,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导意见:首先,继续推进数字化项目建设。全市各级数字档案馆建设还未全覆盖,还未建设数字档案馆的市、区对照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十一五”规划,认真筹划,参照周边兄弟单位成功经验,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第二,高标准推进数字档案室建设。数字档案室建设还未形成一个相对成熟的标准,希望群策群力,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各自数字档案室建设具体情况,共同形成一套规范、全面、可操作的数字化档案室考核标准。第三,要高度重视档案数字化加工中的数据安全保护工作。加强档案数字化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中数据安全保存。加强对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和报废设备的管理。提高档案信息化项目备案意识。第四,档案信息化人才队伍需要进一步加强,同时要对现有干部队伍进行信息化理论培训。提高信息化等方面科研能力。推进各市、区科技项目申报工作有序进行。

 

 

                             计算机中心

相关文章连接